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琦带队视察我市中小学校返校复学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未知
A- A+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中小学校返校复学准备情况。

  视察组先后深入市民二小学、市六中、示范区和乐小学、示范区一中、市五中、睢阳区胜利小学等地,仔细查看了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图,详细询问了解中小学生返校复学准备情况,与开学工作相关的师生信息摸排和身心健康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学生教室、餐厅、宿舍等重点区域,着重了解校园复学后的消杀用品物资储备、师生卫生防护、班级管理、住宿安排、用餐及应急处理等方面的部署情况。

  王琦指出,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返校复学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采取了过硬措施,都有详细的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和规章,消杀用品物资储备齐全,卫生防护措施得力。王琦强调,做好返校复学,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到: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现阶段,做好复产复工和返校复学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返校复学工作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同复工复产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进行考量,科学认证返校时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上好复学第一课,让学生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学生尤其是小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律意识,认真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服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三要狠抓措施落实到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相关实施细则,不折不扣,不留死角地做好各项工作,把好校园入口关,严格落实师生出入测温登记、错时错峰用餐、合理住宿等措施,认认真真做到位,确保中小学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真正筑牢筑实校园健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