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琦到民权县程庄镇江集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未知
A- A+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到民权县程庄镇江集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王琦在村室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询问了村“两委”班子近期扶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务工人员返岗就业等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王国生书记以及王战营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随后,王琦查看脱贫攻坚资料,并要求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干部一定要对脱贫情况做到精准识别,建卡信息无误。到村扶贫车间,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搞好生产经营,更好地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就当前工作,王琦强调,一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根据上级的要求,对标对表,认真做好迎接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全国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二要认真抓好信访稳定,主动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加强教育疏导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三要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责任,建立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尤其是要落实好“半小时”学习规定动作。四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等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当前的小麦生长关键期管理,争取取得夏粮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