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兵到睢阳区坞墙镇大郭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未知
A- A+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来到联系的睢阳区坞墙镇大郭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学习传达有关精神,并就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基层党建、麦田管理作出安排部署。

  刘兵首先对部分贫困户进行了走访调研,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状况和收入情况,要求村两委班子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随后,刘兵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麦田管理情况,叮嘱村两委班子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做好麦田管理工作,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扎实推进农村各项工作,刘兵要求,一是聚力抓好脱贫攻坚。国家普查和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在即,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考核内容和标准,认真做好“三类人员”的排查摸底工作,既要确保不出现新的贫困户,也要防止已脱贫户返贫,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抓实抓细。二是持续抓好基层党建。要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切实抓好信访稳定。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排查因疫情影响出现的社会矛盾和家庭矛盾等不稳定因素,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四是全力抓好麦田管理。要切实扛稳扛牢粮食主产区政治责任,加大监测预警力度,加强科技手段应用,强化宣传培训和技术指导,密切关注气候变化,把病虫害防治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夺取夏粮丰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