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焦庄村、吴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未知
A- A+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到联系点宁陵县乔楼乡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企业复工复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麦田管理等工作。

  在吴庄村金银花种植基地,周树群详细询问种植规模、管理模式、经济效益、促民增收等情况,叮嘱基地负责人抓住中医药振兴的大好时机,开阔种植、经营思路,千方百计做成特色产业,形成规模效应,带动农民增收。

  “原材料供应和销售都恢复正常了吗?”“带动群众就业情况如何?”在焦庄村扶贫车间和吴庄村扶贫车间,周树群仔细了解人员复工、产能恢复和用工带贫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就近灵活吸纳用工的优势,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切实发挥扶贫车间的带贫作用。在焦庄村田间地头,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周树群指出,要密切关注苗情长势,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为小麦丰产打下基础。

  之后,周树群深入脱贫户杨祖义、杨德银家中,认真查看扶贫明白卡,详细询问家庭成员就业及收入情况,健康、教育、住房保障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要求乡村干部、驻村队员扎实开展走访排查工作,确保达到脱贫标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树群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脱贫攻坚责任,以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高标准查找不足、下力气补齐短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效。要保持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良好势头,精准落实各项举措,推进复工复产向达产满产转变,确保尽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要持续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做到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矛盾在基层化解。要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文明意识,提升标准要求,注重习惯养成,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切实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十大专项行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