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兵带队调研我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未知
A- A+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实际问题。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市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市应急指挥中心等场所,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整体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分委员和代表就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刘兵认为我市应急管理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边组建边应急,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有力的举措,积极整合力量,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快速处置了不少突发事件,开启了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就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刘兵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重点, 强化担当,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三要健全机制,提升能力,有效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四要夯实基础,重心下沉,大力提升应急管理基层基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