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财经预算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未知
A- A+

  5月8日上午,市五届人大财经预算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对《关于商丘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商丘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进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主任朱向东、财政局长王全国分别作了关于全市2019年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和预算草案的工作汇报,财经预算委员会委员对两个《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琦要求,一要吸纳意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计划和财政报告。市发改委和财政局要认真梳理和吸纳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客观总结去年的计划和财政工作,准确细致分析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年工作重点和着力点,进一步修改完善好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二要统筹协调,搞好衔接。《报告》要与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相吻合,与政府工作报告搞好衔接,确保数据一致。三要依法依规,能减则减。对于上会材料的准备,做到内容不减,数量按照要求可酌情减量,以适应疫情防控的需要。四在材料文字上要进一步精心打磨,提升质量,按时提交即将召开的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