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任参加夏邑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未知
A- A+

  5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到所在的夏邑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肖巍、彭勇、韩庆领、翟东亮、王飞、练书礼、李伟、黄伟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实事求是、思路清晰,总结成绩客观准确,安排工作科学务实,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周树群在发言中说,张建慧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提士气、添底气。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又科学务实、路径清晰地提出了今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整体上看,符合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对商丘发展高度负责的历史担当,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周树群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作出较大篇幅的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这些政策举措需要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落实。今年,人大发挥立法主导作用,出台了我省第一部优化营商环境地方法规,把营商环境提升到法制层面,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就进一步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贯彻实施,周树群建议,要抓宣传,形成浓厚氛围。通过各种形式来宣传商丘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让干部、群众、全社会了解优化营商环境立法的重要意义和条例内容,营造知法、尊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抓培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让公职人员了解条例的具体规定、具体要求,明确工作职责,把条例每个条款的执行贯穿到履职行权全过程;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依法办事意识,严格按法律来履职行权。要抓惩戒,维护条例的执行。建立督查惩戒制度,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作用,通过听取“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方式,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周树群表示,夏邑有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队伍,夏邑的成就也为全市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起点上夏邑要持续巩固和提升来之不易的发展态势,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张蓝图绘到底,下更大的功夫提升发展水平,以更加优异的发展成就为全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