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未知
A- A+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调研组到睢阳区就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具体了解被判处管制、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这四类行为较轻的罪犯放到社区服刑、实行社区矫正情况。调研组先后到睢阳区文化司法所、新城司法所和睢阳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工作人员有关情况介绍,查阅了相关资料,观看了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电子监控、信息查询情况,并认真询问了在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心理疏导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司法行政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强基础、求规范、抓稳定、保平安为重点,不断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努力探索社区矫正新模式,实现了社区矫正对象无漏管、无脱管现象发生,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有效,为平安商丘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强化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把握和遵循教育矫正规律,切实将社区矫正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大宣传力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加大社区矫正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度、理解度和支持度;要强化工作措施,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程序,强化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责任,加大问责力度,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要完善工作机制,做好信息共享,自觉接受监督,确保矫正工作健康有序运行;要强化工作保障,使社区矫正人员、场所、设施设备等软硬件全面升级,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