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阳驿乡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未知
A- A+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阳驿乡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人居环境、麦收准备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振兴参加活动。

  初夏时节,乔楼乡吴庄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里一朵朵金银花挂满枝头,数十名村民正忙着采摘。“雇用了多少名贫困人口?每天能有多少收入?”周树群仔细询问基地带贫情况,鼓励负责人在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品附加值上多动脑筋,带动周边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在吴庄村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床垫生产线上忙碌着。周树群指出,扶贫车间是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进一步规范提升扶贫车间的管理和运营水平,让扶贫车间真正成为群众家门口的“钱袋子”。在该乡吴菜园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周树群详细了解光伏电站的运营、管理、收益等方面情况,要求县乡干部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把包括光伏电站在内的各类扶贫项目管理好、项目收入分配好,切实为贫困户稳定增收拓宽渠道。

  随后,周树群深入到贫困户乔彦阁、杨祖勋、李发荣家中,认真察看扶贫明白卡,询问“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家庭收入和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书包等学习用品,勉励他们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并祝他们儿童节快乐。

  来到阳驿乡为民葡萄专业种植合作社,周树群深入大棚察看葡萄长势,询问合作社扶贫带贫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探索推行“党建+合作社”引领新模式,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在阳驿乡鲁楼村,周树群欣慰地望着眼前丰收在望的麦田,他强调,当前我市小麦开镰在即,要统筹做好麦田管理、抢收抢种、秸秆禁烧等各项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实现夏粮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