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和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未知
A- A+

  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执法检查组对虞城县、永城市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民权县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刘兵指出,严格贯彻落实“一法一决定”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对疫情防控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工作落实。

  就进一步做好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贯彻落实,刘兵强调,要抓好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要抓好重点,推动野生动物保护相关制度和措施的细化落实。要抓好专项整治,加大打击力度,推动健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长效机制,确保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全面贯彻落实。

  会后,执法检查组对民权县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基层执法人员和企业代表学习掌握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