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琦到民权县程庄镇江集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5 来源:未知
A- A+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到联系点民权县程庄镇江集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在江集村,王琦组织村“两委”班子开展理论学习,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询问了村“两委”班子近期扶贫攻坚、困难户学生和网格化管理等情况,查看了村委戏曲大舞台、警务工作室建设状况。

  就当前工作,王琦对村“两委”班子强调,一要继续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对整改质量和结果,要有相关资料做记录,确保脱贫结果“真实”,让群众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二要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做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社会管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对发现的矛盾及隐患,及时分门别类进行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统筹做好“三夏”有关工作。切实做好秸秆焚烧宣传,提升群众防火安全意识,鼓励引导群众做好秸秆还田工作。向广大家长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强化父母监管责任,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生活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四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王战营书记在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十大专项行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十大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