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商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6 来源:未知
A- A+

  6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调研组莅商,就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周树群、牛亚东、刘兵、李建仓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张维宁一行先后来到永城市公安局陈集派出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商丘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信息中心、新城分局和商务中心区分局日月湖警务工作站等地,实地察看了执法办案场所、执法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了解我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和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牛亚东、李建仓分别汇报了我市政法工作、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公安局有关基层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就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了汇报。调研组还听取了五级人大代表和银苑社区等基层组织对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张维宁对我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张维宁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要覆盖全警,紧扣实战,全面实现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管理系统化、执法流程信息化。要加强队伍建设,搞好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