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未知
A- A+

  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学习传达有关精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生产、基层党建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振兴参加活动。

  来到乔楼乡,周树群一路走一路看,叮嘱县乡村干部要认真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对照标准要求,扎实开展“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活动,查漏补缺,精准发力,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完成脱贫攻坚验收工作。

  在该乡贾楼村大沙河凤凰桥,周树群详细了解凤凰桥修复和大沙河水质相关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河长制、防汛、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工作介绍。得知该桥已自发形成网民打卡休闲的景点时,周树群指出,要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标准,因势利导,因地制宜,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统筹抓好凤凰桥改造、大沙河生态保护和旅游休闲开发利用,力争把凤凰桥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网红桥"。

  在石桥镇刘花桥村梨花小镇项目工地,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忙碌着。梨花岛精品民宿群落项目是该村利用脱贫攻坚政策、结合当地历史文化和农产品资源优势、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的示范引领性产业项目。周树群实地查看民宿建筑,听取施工方建设进度汇报。他指出,要突出当地特色,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建设标准、服务功能,并兼顾解决群众就业脱贫问题,利用好村民闲置的宅基地,充分打造能体现北方特点的民宿,发挥好项目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动作用。

  在石桥镇万集村蟠桃园,周树群详细了解蟠桃园种植面积、种植收益、储存方式、销售渠道等情况。据负责人介绍,该蟠桃园占地390亩,每亩可产优质果1500公斤,每公斤售价在13元左右,比普通毛桃的市场价高出三到五倍。周树群听后非常欣慰,叮嘱负责人要扩大种植规模,不断创新品种、提升品质,带动农民实现稳步增收。

  周树群还了解农村基层党建、信访稳定等工作,要求认真学习《民法典》,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十大专项行动,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基层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