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琦到民权县程庄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未知
A- A+

  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到联系点民权县程庄镇江集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在江集村,王琦组织村“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传达学习市委关于本次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指示精神和重点任务,详细了解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查看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存在短板,查看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是否符合本村实际。

  随后,王琦走访了贫困户江中林、江中信、江付坤、江宝玉等,送上慰问品,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因病致贫群众的身体状况,询问他们当前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积极生活,努力改善困难现状,并叮嘱驻村干部和“两委”班子,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帮扶活动。

  针对当前工作,王琦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迎接脱贫验收的关键时期,一是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上下联动,齐心协力 ,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带领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协助村“两委”班子积极主动开展“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活动。二是要严格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和标准,集中力量,紧盯脱贫攻坚工作短板,围绕自身存在问题,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查漏补缺,及时整改,高质量完成上级脱贫验收工作。三是要统筹做好当前农村各项工作,特别是驻村干部要带领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民法典》,充分认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向广大家长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持续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注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