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兵到睢阳区坞墙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未知
A- A+

  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来到联系点睢阳区坞墙镇大郭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学习传达有关精神,并就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基层党建等作出安排部署。

  刘兵首先走访了该村部分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和生活情况,要求村“两委”班子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随后,刘兵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玉米长势,叮嘱要抓好苗期管理,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兵强调,一是持续抓好脱贫攻坚。要严格对照标准梳理完善脱贫攻坚各项资料,对“三类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在解决贫困群众就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上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二是持续强化基层党建。要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十大专项行动,切实把强基固本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扎实推动问题解决,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认真抓好信访稳定。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对各类不稳定因素开展“回头看”,尤其要重点关注因疫情影响出现的社会矛盾和家庭矛盾,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确保基层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