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三医联动”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未知
A- A+

  7月23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由部分委员和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到柘城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岗王镇卫生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立医院、市中医院调研“三医联动”改革情况。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和询问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补偿机制实施、政府投入、医保支付制度改革进展、疾控机构项目建设、人员编制、应急物资储备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紧密型医共同体建设、医联体建设以及“三医联动”在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中发挥的作用等情况。

  王琦指出,加强“三医联动”,持续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关系全市改革发展进程和群众健康福祉的大事,是市人大常委会回应群众关切、依法履责的重要内容。几年来,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凝心聚力,克难奋进,认真贯彻国家及省、市卫生健康工作部署,努力推动我市医疗、医药、医保体制改革进程,改革思路清晰,改革效果凸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正在逐步得到缓解,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商丘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精准施策,专门组织医疗队赴鄂支援,抗疫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王琦强调,持续做好“三医联动”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不断持续创新发展,壮大基层医疗基础工作,要做好健康扶贫,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