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县两级法院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未知
A- A+

  7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和法律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两级法院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梁园区法院、柘城县法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观看了宣传展板和宣传片,察看了市中院和柘城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中院和两个基层法院的工作汇报,征求了部分企业对两级法院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并组织对市中院部分法官进行了《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测试。

  调研组对我市两级法院近年来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两级法院能够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以贯彻实施《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契机,把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贯穿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贯彻审慎审判理念,依法平等保护了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刘兵要求要着力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着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要着力落实好《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和审慎、善意、文明的司法理念,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涉企案件,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导向作用,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要着力全面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力求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高素质法官队伍,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