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兵带队调研检察机关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未知
A- A+

  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和法律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检察机关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夏邑县委书记梁万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部分企业实地调研,察看了夏邑县检察院案管大厅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对《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了知识考试。

  刘兵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适应经济发展的新环境、新需求,增强服务保障的自觉性和针对性,要拓宽服务渠道,规范执法行为,增强服务实效,让法律真正成为市场主体依法经营的“护身符”。要强化工作措施,强化对诉讼活动的监督,正确处理打击与保护的关系,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依法慎用强制措施,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刑事犯罪。要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案水平,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提升司法能力,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要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