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兵到睢阳区坞墙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未知
A- A+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到联系点睢阳区坞墙镇大郭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在大郭庄村村委会,刘兵主持召开村两委班子和党员代表座谈会,听取村两委班子工作汇报,学习传达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围绕深化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强化基层党建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等方面,充分征求大家对我市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

  就做好下步工作,刘兵要求,一是学习好。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要认真组织干部群众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政策要求,既要强化忧患意识,也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结合好。要紧密结合镇、村实际,抓好粮食生产,加强秋季田间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天气变化,对防洪排涝设备、河道沟渠、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充分做好应对险情灾情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秋粮丰产丰收。要抓好脱贫攻坚,重点排查监测户和边缘户,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防止出现返贫现象。要抓好党建和稳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强群众安全教育,严防溺水、火灾等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大局。三是落实好。要进一步摸清底子,找准问题症结,明确专人负责。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一件一件制定措施,一项一项妥善解决,切实把省委、市委会议精神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