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琦到民权县程庄镇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未知
A- A+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到民权县程庄镇江集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王琦在村室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听取村“两委”班子关于江集村脱贫攻坚普查、矛盾纠纷排查、弱势群体救助、安全教育防范等工作情况,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对我市编制的“十四五”规划,广泛听取群众呼声,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就当前工作,王琦强调,一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和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明确任务、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逐一把短板补齐。二要认真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村“两委”班子及党员干部要分工负责,逐户进行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底数清、情况明,坚持抓小、抓早、抓苗头,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平台,开展好“1小时宣讲”活动,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四要着力做好农村安全教育防范工作,村“两委”班子要组织开展好暑期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特别是村民用电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