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概况 >常委会简介
常委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商丘市人大常委会
A- A+

  1997年12月,商丘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举行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目前是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商丘市人大常委会是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对市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商丘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39人,其构成是:主任1人,副主任5人,秘书长1人,委员32人。委员由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各方面代表和群团组织的负责人担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设有工作机构11个: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农村工作委员会、财经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监察与司法工作委员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作委员会。办事机构3个:办公室、研究室、信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