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代表履职 >代表风采
屈效东——一位人大代表的“穷亲戚”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未知
A- A+

  宁陵县阳驿乡第十届人大代表王进昌开着大药房,日子过得比较殷实,可却有几门“穷亲戚”。这些年来王进昌与这些“穷亲戚”的来往还十分密切。

  王进昌第一个“穷亲戚”是阳驿西村的郑秀英,这位年在七旬的老人,丈夫早逝又无儿无女,她虽享受着五保照顾,可王进昌仍关心她的生活。他知道老人常患感冒,每当药房来了新感冒药,他总是免费送给这位同龄人。去年刚进入初冬,王进昌怕老人受冻,花费几百元给老人买了一套保暖内衣,郑秀英穿着这套保暖内衣一冬天也没下身。年关近了,王进昌又一次来到她家,她硬塞给郑秀英200元钱,让她上街买菜买肉来过一个好年。为此郑秀英逢人就说王进昌是个会关心人的人。

  王进昌另一门“穷亲戚”是本乡焦林坡村的一户崔姓人家。这家的户主崔秀河在2004年3月16日因煤气中毒抢救无效而成为“植物人”。他病倒之后一子一女也分别患白血病及病毒性脑炎而去世,一家三个人有灾有病欠下不少外债,和他家无亲无故的人大代表王进昌听说他家的日子紧,就主动找上门来认下这一穷亲,一日,他除了给崔秀河送来了补品,还送上2000元现金。前年崔秀河的一子和一女分别考上了大学和县高中,就在姐弟俩为学费犯愁时,王进昌又送来2000元救了他家的急。以后两年每当这两个学子在开学报名时,王进昌都积极来相助。今年3月16日,老天下着沥沥小雨,王进昌又冒雨来到崔家门前,他进门就说:“今天是秀河病倒10年的日子,我来看看你一家是怎样过的!”说着他从小车上搬下几箱子礼品,这让崔妻十分感动,她抓住王进昌的手说他是人民的好代表。

  王进昌还有一门“穷亲戚”是本乡胡大庄村的秦秀强。老秦因为家贫,直到40岁才娶一个下肢瘫痪的女子为妻。十多年来秦秀强全力支撑着这个家,艰难地养活着病瘫的婆娘和一双儿女,可去年秋老秦却患上高血压而偏瘫卧床,15岁的女儿就担当了全部家务。当媒体报道了这家的艰难之后,人大代表王进昌立马赶到秦家,他不但送上2000元慰问金,还鼓励老秦要振作起来和疾病作斗争,使老秦的精神受到了安慰。去年一入腊月,王进昌就想着秦家的事,他为了让这户人家过个好年,就在腊月26日赶了个早集,在一家肉食店里砍下25斤大肉、一捆粉条和两棵白菜。东西买好了,他坐上小车要去秦家,可半道上他又折回身来。他想,为这户人家虽买了大肉粉条,可还缺煮肉的佐料,调饺子馅的味精和食盐,这家人病的病,瘫的瘫,小的小,在大雪封门的时候他们是很难出门买这些东西的,于是他又上街买了这些物品,然后才去串他的“穷亲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