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概况 >大事记 >2019年
2019年10月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未知
A- A+

  10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6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金世超主持并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宣传组、专题组、综合组全体同志共21人参加会议。

  10月8日下午,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评议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工作评议组对市住建局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10月9日上午,按照《商丘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评议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计划》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工作评议组对市水利局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参加活动,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立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柘城县、虞城县实地检查河南省扶贫开发“一条例一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副市长张家明陪同检查。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全面了解市级国有资产特别是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10月12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评议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工作评议组对市文广旅局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第三工作评议组先后来到市文化艺术中心、黄河故道天沐湖、永城崇法寺塔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景区整改及国保重点文物单位的环境整治及利用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作出部署安排,刘沛、刘兵、金世超参加会议。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沛到白云寺镇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到联系点宁陵县乔楼乡,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审议相关议题,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建议议题及召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刘兵、姬脉常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10月14日至16日,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信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教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乔新江致辞。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作工作总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同志参加会议。

  10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苏轶群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重温党史铭初心,凝聚力量铸辉煌》专题辅导报告。

  10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10月17日下午,经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1号楼第7会议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金世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蒋瑞霞、成员杨辉到会指导。

  10月16至18日,全省人大新闻舆论工作会议暨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沛带领研究室同志参加会议培训。

  10月18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调研组对我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10月21日晚上,根据省委、市委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市行政中心6号楼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继续带领部分市人大财经预算委员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我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我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10月24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秀梅,副组长蒋瑞霞,成员田东平、杨辉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姬脉常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家明、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殿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10月30 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到夏邑县、睢阳区调研我市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