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图片新闻
全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未知
A- A+

  7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金世超主持会议,选工委主任王敏传达了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琦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各级人大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王琦强调,要统一规范标准,明确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重点。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和市委要求,依照“九有”标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健全规章制度,丰富活动内容,实现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八个”规范。通过发挥阵地作用,促进代表联系群众经常化,使广大选民真切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我身边”。要精心安排部署,确保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各级人大要健全工作机制,把握时间节点,严格考核、定期督导,及时督促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和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要同步进行,一体推进,做到二者相互衔接,相互促进;要善于发现和培养典型,实施示范带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