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商丘市人大常委会
A- A+
微信图片_20210511105512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陵县委书记李振兴参加活动。

        周树群一行首先来到吴庄村金银花种植基地,详细询问种植规模、春季管理、市场前景和带贫成效。他指出,金银花种植效益可观、市场稳定,在带动群众致富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想方设法扩大种植规模,推动金银花这一特色产业形成规模效益,助推群众致富和乡村振兴。周树群还走村入户查看农村“厕所革命”整改提升情况,深入扶贫车间了解管理和运营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11105503

        在吴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周树群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与驻村工作队、乡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针对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列出问题清单,商讨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511105525

        周树群强调,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完善学习计划和方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尤其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扑下身子为群众谋福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落实“四个不摘”,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项目,抓好现有产业提升,谋划开发新的产业,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要集中开展“厕所革命”问题大排查专项行动,精准发现问题,全面进行整改,确保达到规定标准,真正让群众满意。

微信图片_20210511105518

        周树群还对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信访稳定、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