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在安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商丘市人大常委会
A- A+

161

        4月20日至21日,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在安阳市召开。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交流我省各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及运用情况,对进一步推进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涉及面广,建设任务重,工作难度大,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扩大系统的应用范围,提高预算联网监督的公开度和透明度,为人大开展执法检查、听取政府专项工作报告等提供服务。要加大工作进度,积极向本级党委报告、向本级政府通报,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节点,倒排工期,以只争朝夕、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提高素质能力,勇于探索创新,不断加强预算联网监督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人才保障和智力保障,确保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成后联得上、用得好、有效果、可持续。要坚持安全底线,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人大预算全口径、全过程监督,切实提升联网监督的可视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琦带领预算工委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