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商丘市人大常委会
A- A+
微信图片_20210511105657_副本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审议相关议题,决定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议题及召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姬脉常、李振兴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听取了对《商丘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审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周树群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结合对环保工作的依法审议监督,查找薄弱环节,促进法律实施,推动突出问题解决和各项措施落实,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商丘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暂行管理办法》。周树群强调,开展预算联网监督是党中央的部署,是全国人大的要求。预算联网监督是预算审查监督与信息化的融合,对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监督意义重大。要充分运用联网监督系统为人大履职提供信息支持和服务;要强化预算审查监督成果应用,促进审查出的问题有效解决,推动政府及其财政部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预算管理。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人大代表工作的意见》。周树群指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是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也是人大工作保持生机和活力的重要基础。要以全国、省、市人大出台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完善代表活动常态化机制,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不断提升我市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开展职业教育工作监督检查和人事任免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