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第一议题” 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商丘市人大常委会
A- A+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第一议题”专题学习《商丘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考评办法(试行)》、《商丘市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人大机关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冰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各党支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认真落实“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完成机关党建高质量考评任务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考评的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以务实作风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

  二是要健全机制。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考评要求,列出清单、厘清责任,逐项核对,逐条落实,要防止党建考核临时报佛脚,东拼西凑考核内容,真正把功夫下在平常,要按照“云平台”要求,把考核内容提前谋划,做到应报尽报。

  三是要强化检查。要建立机关党建工作自查机制,定期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自查,对照考评要求,查找薄弱环节,研究解决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强化对党支部的领导和检查力度。通过加强领导、强化检查,确保目标任务完成。各党支部要真正做到在对标对表中找差距、找提升空间、找载体抓手,按照文件要求,争创“五星”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